科技部开通专业平台引导科技人员共享新冠肺炎科研临床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2-15 17: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鼎)在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指出,面对当前疫情,科技人员除了做好疫情过程中对患者的救治工作之外,对在救治过程中的经验进行记录和总结,并形成报告、论文也同样必要。

吴远彬表示,为加强同行间的交流与共享,科技部会同国家卫健委,联合中华医学会专门建立了专业性的学术讨论交流平台,在中华医学期刊网开设了“新冠肺炎防治和诊治”专栏,引导科技人员规范科研成果进展及对外发布。

“科技人员在攻关过程和救治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经验、报告、科研成果、研究的论文、试验的数据、临床病例以及重要的工作建议,都可以通过这个专业性的平台对外发布,开展研讨和交流。”吴远彬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