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午报 | 王贺胜:各地驰援湖北的医疗救援调动规模远超汶川大地震

发布时间:2020-02-15 13: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月14日宣布,协助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国际专家组所有成员预计本周末抵达中国。谭德塞介绍说,届时12名来自世卫组织和全球各地的专家将与规模相当的中国专家共同组成一支联合专家组。联合专家组将访问3个省份,实地了解地方政府应对举措的实施情况和作用等,将对中国以及全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下一步应急和准备工作给出建议。(新华社)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 2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41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新增死亡病例143例(湖北139例,河南2例,北京、重庆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2277例。截至2月1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56873例(其中重症病例1105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96例,累计死亡病例152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492例,现有疑似病例8969例。(国家卫健委)

(扫码看最新疫情动态)

● 2月15日,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湖北省省委常委王贺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截至2月14日24时,各地共派出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不包括军队系统),调集3个移动P3实验室驰援武汉。其中,在武汉有181支医疗队,20374名医疗队员;在其他城市有36支医疗队,5259名医疗队员。大大超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的调动规模和速度。(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来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在国务院新闻办2月1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说,目前全国除湖北以外,全国其他地区新增病例数开始10连降,山西内蒙等8省新发病例数连续3天小于5例。梁万年表示,现在“战疫”到了最吃紧的时候,也是一种胶着对垒的状态,要毫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来自新华网

●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2月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后,银保监及时出台了多项金融支持政策措施,推动银行机构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办法等措施,加大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支持力度。截至2月14日中午12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金额超过5370亿元。(新华视点)

● 2月14日,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外透露,在钟南山院士的指导下,该实验室联合多家单位最新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应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采用间接法检测人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IgM抗体,仅需采取一滴血就有望在15分钟内肉眼观察获得检测结果,且患者的血浆稀释500至1000倍后,仍能检测出阳性条带。(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来自中新网

● 在即将于3月3日到来的美国“超级星期二”选举中,将有14个州的初选在这一天登场,其中包括加利佛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两个“大票仓”。据报道,布隆伯格近日在得州非裔士兵博物馆展开“为非裔美国人服务”(Mike for Black America)竞选活动,设法让非裔选民相信,他是合适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能在11月的大选上与现任总统特朗普一较高下。(中新网)

图片来自中新网

● 据中新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14日,美国航空宣布,将继续推迟波音737MAX的复飞时间至8月17日。据报道,美国航空拥有24架737 MAX型号飞机,该决定将导致每天减少约140个航班。此前,美联航和西南航空也表示,在9月4日和8月11日之前,不会复飞波音737 MAX。(中新网)

●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欧足联官方宣布对英超曼城俱乐部予以处罚。曼城因违反欧足联财务公平法案,被罚欧战禁赛两年,外加3000万欧元的罚款。(央视网)

图片来自欧足联官网

本期编辑:张 胶

本期主播:杨子文

封面来源:新华网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