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深圳大鹏新区青年“战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1 12:17 来源:

发热门诊、高速收费站测温点、社区宣传一线、应急保障岗位……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处处都能看到“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飘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大鹏新区成立由社区团委书记担任队长的青年突击队,应急、医疗卫生、公安等团员青年主动出列,在物资配送、体温测量、救援一线中主动担当、展现青年作为。

为构筑群防群控格局,大鹏新区启动网格志愿者项目,成立233支义工网格队,招募志愿者1023名,与新区25个社区对接,同时还发动志愿者协同新区大型商超、社区做好秩序维护、防控宣传等服务。

为保证被隔离居民的正常生活,下沙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还组成“社区跑腿先锋队”。居民通过电话、微信把他们需要购买的生活必需品名称,数量,发给社区,再由志愿者负责采买。一条居民“点单”、志愿者“送单”的“红色宅急送”服务链就此建立。

此外,大鹏新区还专门建立儿童保护特别行动组,推出“1+3”疫情防控期困境儿童保护特别行动组计划,为新区已建档立卡的117名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妇联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物质帮扶与精神关爱相结合的困境儿童帮扶行动,主动介入家长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家庭,及时给予儿童关爱照顾。大鹏新区还协调志愿者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警察、网格员等双职工家庭提供“一对一”幼童托管贴心服务,解决一线医护人员后顾之忧。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