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基层青年志愿者抗疫一线“度‘蜜月’”

发布时间:2020-02-11 11:5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王磊)吉跃是安徽太湖县晋熙镇花亭湖村委委员、文书,大年三十起就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驾驶私家车往返于村组之间,开展排查,并利用大喇叭反复播放防疫提示语,宣传知识。

此前,他已和和汪海潇登记结婚,原定于1月28日(正月初四)举办婚宴。疫情发生后,决定婚宴延后举办。当天,他只身从新仓镇将准新娘接回了家。匆匆吃过午饭,下午又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30日,花亭湖村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该村主干道进出口设置了防控检查点。他和妻子二话没说,都主动申请加入先锋队。

于是,路口多了一对本应在度蜜月的小夫妻。他们戴起红袖章,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劝返、测体温。有人打趣说,“吉跃,你上班‘度蜜月’,是不是为了省钱啊!”吉跃只是笑笑不说话,继续发着宣传单。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吉跃负责包保村民组4个131户476人,共发放宣传资料230余份,劝返过往车辆260辆次,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了力量。

汪海潇说:“看着吉跃每天早出晚归,我觉得他很辛苦。正好自己也在放假,我也应该为防疫尽一份力,正好和他在一起,我也觉得很安心。”

吉跃感慨,作为青年志愿者,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是职责所在。“但自己没想到的是,妻子也一起参与防疫工作中,与我并肩战斗。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据了解,吉跃曾在外务工,后来放弃高薪工作,返乡投身家乡建设。2018年5月通过公开招聘进村委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斗在最基层,他热衷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曾被团太湖县委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