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公交5人即可开线!济南公交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出行需求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6 来源:大众网

记者从济南公交了解到,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济南公交防运并重,多措并举,周密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公交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为复工市民和企业提供安心、安全的出行保障。

继续把好防控关口确保营运环境安全到位

把好车辆消毒通风关。继续加大运营车辆消杀和通风力度,参加运营车辆均一趟一消毒,收车后深度消毒。车辆返回车场后打开门窗通风,运行中全程开窗通风,排风扇不间断通风,打造公交车厢“免疫系统”,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环境安全。BRT站台、公交停车场等公共区域继续坚持不间断消毒,随着人员流动增加,将加大消毒频次,全力打造安全的候车环境。

把好驾驶员健康关。驾驶员营运前需进行体温测试,确保身体健康上岗。运行期间全程须佩戴口罩、手套,严格做好自我科学防护。

把好乘客防控关。乘客乘车时必须佩戴口罩,主动向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济南公交在重要的大型公交首末站、BRT站台和枢纽站点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最大限度确保乘客乘车环境安全。

实行日调度日计划,确保营运组织科学到位

围绕部分单位复工情况做好客流调查,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计划,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加高峰时段班次投入,缩短时段发车间隔,确保车辆低满载运行,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

加强与各大交通枢纽站沟通联动,实时掌握列车车次及售票信息,适时增加济南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等各大交通枢纽途经线路的班次投入,全力做好公交班次与列车车次的精准接驳。同时,科学储备运力,安排好应急车辆和人员,做好夜间高铁晚点、临时加开车次及其他突发客流的公交出行保障工作。

加大科学调度水平,将日调度信息及时通过369出行APP发布。市民可登陆济南公交369PP查询车辆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户外候车时间。

科学引导乘客分流,确保定制服务保障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为提高广大市民、复工企业员工公交出行效率,济南公交推出非常时期定制预约服务的“非常标准”,原有定制公交线路开线标准由原来20人降为5人,即乘客满5人预约定制即可恢复该线路运行。济南公交将根据购票人数,合理调配相应车型。定制公交20人开线标准将根据疫情防控动态适时恢复。

定制公交由市民自行设计线路、众筹出行,线路乘客相对固定,相对熟悉;且定制公交提供“点对点”的直达出行服务,减少了中途上下客环节,最大限度保障乘车环境安全。

企事业单位、市民可通过济南公交定制公交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定制,推广使用定制公交出行方式,让复工市民乘客出行更省心、放心。(记者秦文)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