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亦庄控股青年防疫战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9 18:52 来源:亦庄控股团委

各团组织,现在紧急征集在京团干部,参与防疫一线工作,请各位书记22点之前把名单报给我!”2221时,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青春共青团工作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

2217分,亦庄控股团干部工作防疫群正式组建,紧急发布工作任务。

23日早上,由10名亦庄控股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按照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和亦庄控股集团的要求,协助配合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参与做好经开区内34个特色产业园区、楼宇的防疫驻点督导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亦庄控股团委以四个一(组建一支队伍、解决一批问题、传递一种力量、化解一份焦虑)的举措,引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主动请战、奋战一线。

第一批10名志愿者组建的特色产业园区青年防疫志愿队,正奋战一线,为园区企业的开复工做好准备。第二批20名志愿者已经深入经开区开复工工地的现场,参与防疫工作,为工地开复工做好安全准备。

亦庄控股青年志愿者发挥各自特长优势,利用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的24小时就完成了“一网通览”模式,让大家可以实时掌握权威疫情发布情况。积极发挥“大数据”优势,用数据表格织实、织密防疫网络,锱铢较量、每日更新,为巩固防疫防线加一块砖、筑一道墙。

在亦庄控股团委制定的防疫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以及“绝不添乱、务求实效、力争添彩”的工作原则,并要求青年志愿者上岗之前要参加团委开展的网上培训,确保以专业化的水平上岗在岗。在岗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一对一”“精细化”地对各企业提供管家服务,让企业在这个困难时期感到温暖。

当一批批90后冲在前线的时候,传递的是有担当、有作为能扛大旗、敢扛大旗的坚定力量;当一批批青年志愿者身带徽章、面带微笑站在园区入口的时候,一句“欢迎回家”,传递的是一种大家共同欢迎返京人员返京返岗的保障力量;当一批批青年宣讲员在家中积极录制的“防疫8条”响彻在各园区的时候,传递的是科学防疫、科普教育的安全力量。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