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次报告死亡病例!死者曾参加聚餐、经营麻将台

发布时间:2020-02-07 10:5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2月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广东省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病例。2月7日上午,广东省卫健委通报,广东省新增死亡病例1例,死亡病例为肇庆市人,55岁男性,有武汉返粤人员接触史和多年糖尿病史。

据了解,该例广东省首例死亡病例是肇庆市第14例确诊病例,来自肇庆封开县。确诊时,已属重症病例,医院组织专家会诊,全力救治。

该病例在封开县江口镇经营乐惠士多店,店内经营一张麻将台,供牌友娱乐。平常活动地点为乐惠士多店和曙光路31号家中,1月24日晚,曾到封开县广信嘉园朋友家中聚餐,1月28日晚到封开县唐八叔清补羊火锅店聚餐。无其他外出旅游史。2月2日出现发热、轻微气喘等症状,2月5日采集咽拭子及血清标本检测,2月6日检测结果显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当地已经发出提醒,1月20日至2月5日期间,有到过江口镇乐惠士多店或者有过接触的群众,立即向村委员报告登记。如果发现瞒报、不报,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截至2月6日24时,广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18例。6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74例。有352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据悉,在院的949例确诊病例中,轻型45例,普通型785例,重型85例,危重型34例。新增出院19例,累计出院68例。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