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新冠肺炎诊疗新方案:病例临床分型改为四类

发布时间:2020-02-05 19: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月5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物资保障的生产、调度、进口等相关工作最新进展,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读。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指出,目前第五版诊疗方案与第四版相比较,重点修订了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流行病学的特点更加清晰,对临床表现的描述也更加详细。二是在病例的临床分型当中更加精细,与第四版相比,我们增加了轻型,也就是现在变成了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四类,以加强对临床的分类指导,更好地锁定病例,提升了救治水平。三是治疗的方法和手段更为丰富,不仅仅有对症和支持治疗,包括氧疗,都详细进行了相关的分类,为临床治疗过程中更具有可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提供了基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赵悦、孙萌丽)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