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警方与时间赛跑 终于找到患者乘坐轿车

发布时间:2020-02-04 17:3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本报合肥2月4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王磊 王海涵 通讯员 沈果)今天上午,记者从安徽全椒县警方获悉,此前,全椒县警方历经十余个小时,终于查清一位马鞍山市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全椒的乘坐车辆和运行轨迹,为防控疫情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寻找过程惊心动魄。

1月29日上午10时12分,“马鞍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一份公告,28日确诊患者和县香泉镇李某某,在武汉从事烤鸭生意,1月20日乘坐汉口至全椒D2214动车(04车11C座),在全椒火车站下车后,乘坐一辆黑色大众朗逸非营运轿车(车号不清)回家。1月23日夜间出现发热乏力,24、25日在家中未与他人接触,26日在和县人民医院就诊,28日确诊。

全椒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得知这一信息后,迅速指令公安、卫健、疾控等部门介入查找该名患者在全椒乘坐车辆、行走路线和密切接触者情况。由指挥长喻本彬牵头,组织交管、网安、刑侦等部门民警寻找该车辆驾驶员及密切接触者。

此时该患者已在和县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喻本彬协调马鞍山以及和县相关部门,经过和县医疗部门的允许,直接联系上了在隔离病房的患者李某某。

此时,李某某只回忆到一辆黑色大众朗逸轿车,对车辆号牌、上车具体地点、上车时间、车辆行驶路线、驾驶员体貌特征等信息都说不清楚。

据全椒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叶传友介绍,由于全椒县火车站站前路、火车站停车场维修施工,监控设施不完全,时间又过去了好几天,这给排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D2214动车到达全椒站的时间是16:36,全椒至和县必经之地是武岗镇,民警从武岗镇路段调取大量监控资料。下午四点到六点之间,共调出3599张过车图片,从中筛选出24辆同型号车辆,重点对黑色大众朗逸车进行甄别比对。

民警随后紧急赶往与全椒交接的和县石杨镇,在石杨交警中队的协助下,通过两县交界的滁河大桥的交通监控探头,查到该时段,从全椒方向过来的24辆符合特征的大众轿车中,有11辆到达和县境内。

据全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张涛介绍,在县领导的指挥下,民警调整侦查思路,通过进一步与确诊当事人详细沟通后,从确诊人的衣着容貌、携带物品等关键信息入手,进行反向侦查,拓延排除范围,开展合成研判。

经过10多个小时,在和县石杨交警中队的配合下,多种证据合成确认,李某某乘坐的皖M牌照的车辆浮出水面,副驾驶位置上坐着的确定为患者李某某,车辆驾驶员冯某某随后被找到。该车当时还载有李某某妻子,再无其他乘客。但是该车是灰色,并非是李某某所说的黑色。

至此,和县籍确诊患者在全椒乘坐车辆及行动轨迹确定,在全椒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近期与驾驶员冯某某密切接触人员按要求进行观察,未发现有疑似症状者。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