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今晚将有近6000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1-28 12: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齐征 见习记者 李怡)在国家卫健委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按部署,认真做好防控工作。1月24日,上海、广东首批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目前,30支医疗队,4130人已经到达湖北,开展工作。

医疗队的成员构成有呼吸、感染、重症医生和护士,有地方的有军队的,有西医的有中医的,医疗队的构成涵盖了我国几乎所有的资源和力量。

卫健委属委管医院专门组成了国家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中国中医科学院医疗队、北京、上海、广东,现在除了西藏以外,已从全国29个省(区、市)抽调了医务人员赶往武汉,“今天还将有13支医疗队,约1800人到达武汉,今晚预计将有近6000名来自全国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的疫情防治工作。”这些医务人员,不仅支援武汉,前方也有统一调配,在黄冈、咸宁、孝感、天门、仙桃、潜江7个城市的定点医院开展工作。

“我们的医务人员是‘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逆向而行,很多人是在年夜饭的饭桌上,紧急打起背包赶赴机场。”焦雅辉说。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