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向武汉捐赠一万人份检测试剂盒 首批已在途中

发布时间:2020-01-25 05:56 来源:央视网

△ 检测试剂盒

1月23日,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3号通告,通告称:为做好社会各界捐赠武汉市抗击疫情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接收调配工作,现开通24小时电话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

1月24日,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向武汉市捐赠一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第一批试剂盒目前已经在配送途中。据了解,华大基因已经快速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全面调动生产力量扩大试剂盒产能,生产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

研制相关试剂盒是从2020年1月初紧急启动的,研制的关键是要针对2019-nCoV,设计检测试剂盒,确保准确鉴定,避免形成交叉误判。时间的紧急迫使华大基因在72小时完成初步研发,并在通过严格的试剂盒工艺和质量控制等环节确保稳定性和准确性后,于1月14日正式宣布完成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RT-PCR荧光探针法)成品的全部研制工作。目前试剂盒已在部分疾控部门和医院开始使用,储备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中。

据了解,这批检测试剂盒目前3个小时左右即可出具新型冠状病毒RT-PCR核酸检测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快速的信息反馈。

△ 华大智造超高通量测序仪T7

此外,第二台华大智造超高通量测序仪T7也已经运抵武汉,机器的好处在于装载了未知病原全自动检测系统,可以实现实时测序,5个小时内能同步完成128个样本SE50筛查测序,22个小时内完成128个样本PE100高通量病原测定以及可能的变异和演化监控。它的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能对武汉疫情的科学临床防控及公共卫生系统制订防控策略,提供技术支撑。(总台央视记者余静英)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