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火车司机的春运初体验

发布时间:2020-01-22 20:04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月21日,湖南株洲站,执行临客K6571次列车牵引任务的副司机谢智淳(右),在开车前与司机确认出站信号。

谢智淳是湖南怀化机务段的一名年轻职工,生于2000年。今年首次作为机车乘务员参加铁路春运的他,过年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他表示,希望家里的父母能够理解自己的这份工作,虽然不能回家一块过团圆年,但看见旅客们能够安全顺利地到家,自己便已心满意足了。据了解,很多火车司机都很多年、甚至10年、20年都没有在家吃过年夜饭,“他们不是不想和家人在家过年,而是工作职责之所在。”谢智淳说。

曾小贤 毛梦君 曾连 摄影报道

1月21日,湖南株洲站,副司机谢智淳开车前进行标准化呼唤。

1月21日,湖南株洲站,副司机谢智淳开车前在机械间检查机车。

1月22日凌晨,列车到达湖南娄底站,副司机谢智淳(左)和司机一起准备下班回家。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