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平均7天左右

发布时间:2020-01-22 17:41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专家解读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

央视网消息:大家非常关心一个问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有多久?初期有哪些症状?一起来听听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高占成的介绍。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高占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根据现有的病例判断潜伏期平均是7天左右,短的可以是2天-3天,长的可以是10天-12天。根据现有病例观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症状伴有发热,会出现低热甚至高热现象,另外病人会出现以干咳为主的症状,咳嗽、咳痰甚至咳脓痰的表现比较少。这些病人过了三五天之后逐渐会出现气短或者胸闷的症状,尤其是活动之后这些症状会加重。有些病人出现的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呼吸衰竭甚至休克等表现。如果病人出现低热、高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尤其是有些病人接触过类似症状的人群或者其他住院的患者,在没有防护的条件下出现这种症状,更应该及早就医。”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