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10名 “小小甜橙”的首节春运“体验课”

发布时间:2020-01-19 22:1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王神莹)1月19日,淮南寿县高铁站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志愿者,他们是来自淮南市洞山中学的10名七年级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学习了自助检票闸机、自助售取票机、电子客票使用、电梯应急处置等知识。

当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淮南西站联合淮南市洞山中学举行“小小志愿者”春运体验活动,10名七年级学生穿上橙色的春运志愿者服装,在寿县站售票厅、候车室里为前来乘车的旅客进行秩序维护、购票引导、解答咨询等志愿服务,并与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为旅客送上“福”字、春联和歌舞表演等。

据介绍,主办方希望通过体验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他们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共同体验奉献和服务的快乐。(经济部编)

图为学生志愿者在寿县站开展志愿服务。

图为学生志愿者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自助售取票机的使用方法。

图为学生志愿者为旅客书写“福”字。

图为学生志愿者来到售票窗口参观售票流程。
图为学生志愿者为前来购票的旅客引导购票。摄影:吴硕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