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新媒体短视频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21:0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丽梅)短视频已成为当前新媒体最大的流量入口与热点。1月18日,第十三届新媒体节系列活动“大吉大利迎新春、让世界充满吉利—2020中国新媒体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赛视频的内容主要是展现春节期间中国人在全球范围内——时代的生活场景、和谐的社会氛围、喜庆的亲情相聚、健康的娱乐方式,传播积极向上、抑恶扬善的正能量。

大赛组委会希望,本次参赛的短视频具备故事性、艺术性、思想性三大特征,既有丰富的情节,音乐、文字、配图等又能够突出故事主体,具备视觉冲击力,还可以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同时,遵循短视频制作规律,善于用悬念、翻转、悖论的画面修辞,从而达到引人入胜的效果。

大赛将采用“客观看数据, 主观有标准”的方法,公开、公正地决出优胜者。大赛主办方邀请了多位行业知名人士和艺术家担任组委会成员和评委会评委,希望通过大赛推选出一批优秀短视频作品,挖掘及培育一批优秀短视频创作人才与网红,形成广泛而正能量的传播与影响力。

本季大赛由新媒体节组委会、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经济部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