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莱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文莱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7 19:5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鄢光哲)1月17日,由中国、文莱两国联合举办的“中国文莱文化旅游推介和商务洽谈会”在文莱斯里巴加湾市举办。这是中、文两国自2000年签订ADS协议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旅游推广及商务洽谈活动,同时也是2020“中国文莱旅游年”首个重要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共同主办。中、文两国重点文旅企事业单位近50家,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致辞中向文莱旅游业界介绍了中国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对习近平主席关于文旅发展指示的落实情况。张旭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与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旅游合作。目前中国已成为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最大的客源市场,也是文莱最大的入境游客源市场。中国为世界各国输送更大规模的游客和消费的同时,也吸引着更多国际游客的到访。即将举办的“中国文莱旅游年”活动将开启中、文旅游交流新篇章。

文莱初级资源和旅游部副常任秘书瓦迪·本·哈吉·穆罕默德·阿里在致辞中欢迎中国政府和商界代表团参加商务洽谈。他表示,此次活动是中、文两国在2020“中国文莱旅游年”平台上开展的首次活动。他借此机会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在旅游年活动中给予的支持;祝愿参加商务洽谈会的人士满载而归,希望参会人士积极交流,促进务实合作。

在活动现场,资源推介、自由洽谈等环节气氛热烈。中方为文莱旅游市场定制的优质旅游产品引起文莱旅游业界关注。文方向中国参会同行整体介绍了文莱旅游业发展情况和旅游资源。根据活动现场调查问卷数据统计,超过七成文莱旅游企业对中国文化旅游产品线路非常感兴趣,并在2020年有计划组团到中国旅游;超过八成中国旅游企业表示在2020年组团至文莱市场的游客人数也将有大幅的增长。

据悉,中、文两国互为客源地,有着良好的发展态势。2019年10月27日,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开通直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航班,极大便利了两国游客往来。随着中国文莱文化旅游推介暨商务洽谈会等活动的举办,中、文两国在文化交流、旅游合作方面必将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