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完美复仇夺2020首冠,中国队豪取9金

发布时间:2020-01-16 10: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孙杨向观众致意。图片来源:国际泳联官方网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在1月15日晚进行的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第二日的比赛上,孙杨以领先第二名、立陶宛名将拉普西斯2.55秒的绝对优势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报了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同时,也如愿拿到了2020年自己的首个冠军。

孙杨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图片来源:国际泳联官方网站

孙杨在1月14日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最后冲刺阶段被拉普西斯反超,屈居亚军。但在男子400米比赛上,孙杨的优势非常明显,到比赛的最后100米,拉普西斯落后孙杨一个身位以上,基本上失去了挑战孙杨的机会。

拿到这枚金牌之后,孙杨表达了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期望。

刘湘以追平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图片来源:国际泳联官方网站

在本次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比赛上,孙杨获得一金一银。中国游泳队更是豪取9枚个人项目金牌,其中刘湘还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上游出了追平亚洲纪录的成绩。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