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举行“团”结元通新年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1 22:4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1月11日电(通讯员 程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1月11日,“团”结元通暨青联“三下乡”新年文艺汇演在巢湖市夏阁镇元通村举行。活动由团合肥市委、合肥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合肥市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元通村承办,团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韩艳,团合肥市委副书记张雷勇参加活动。

下午13时30分,巢湖市夏阁镇元通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少村民早早来到现场。演出在一阵欢快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元通村群众自发组织的锣鼓队迅速将开场气氛推向高潮。古筝演奏、传统庐剧与现代广场舞接连上演,激昂的红歌伴随着幽默的小品,引得现场一阵喝彩。

活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宣传了禁燃禁放政策、脱贫攻坚知识,吸引村民积极参与。元通村留守儿童家长还现场向团合肥市委赠送了锦旗,感谢团市委对留守儿童的关心。

下午15时30分,演出圆满结束。有60多岁党龄的老党员王业喜迟迟未离开,一把拉住团市委驻村干部的手,向他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谢谢你们,冒着雨雪给我们演出。”

王业喜今年87岁,自2014年合肥团市委与元通村结对帮扶以来,老人家亲眼见证了元通村在在党建工作、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及繁荣乡村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破性发展。

位于巢湖市夏阁镇西北部的元通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是合肥市1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在6年的结对帮扶中,合肥团市委立足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逐渐形成独具共青团特色的结对帮扶模式。

在党建工作领域,团合肥市委将元通村作为“四联四定”联系村;在引导产业发展中,为元通村编制《乡村振兴五年发展规划》,吸纳村内产业大户加入青企协,组织青年参加长三角乡村振兴青年论坛,为村内青年创业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在精准帮扶困难群体方面,团市委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建立志愿学堂,设置特色课程。

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元通村给带去了希望,也带去了活力。今年,团合肥市委将继续发力,持续推动结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为活动现场照片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