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国内首个智慧车站微信小程序“上海虹桥站”发布

发布时间:2020-01-10 21:1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魏其濛)今天,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铁路上海虹桥站发布了同名微信小程序,这也是国内首个智慧车站小程序。


记者在上海虹桥站联合国铁吉讯召开的“心尚服务 智慧虹桥”发布会上获悉,“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具备与电子客票和车站大屏同步信息查询服务、“心尚”爱心服务、温馨导航服务、小红帽搬运预约服务、随身服务台等功能。旅客通过微信搜一搜,扫描站内服务台、宣传展架、座椅扶手的小程序二维码等方式即可使用该程序。


此外,上海虹桥站在2019年11月20日已启用电子客票,今年则迎来首个电子客票春运潮。在没有纸质票的情况下,旅客可在“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绑定12306,同步电子客票,快速查询检票口、座位号以及车次信息并进站乘车。


据介绍,“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由国铁吉讯公司开发运营,试运行版于2019年进博会期间推出。试运行期间,该小程序累计体验用户突破10万人,随身服务台共回复旅客问询1500条,温馨指路浏览量超13000余次,成功帮助21名旅客找回遗失物品,帮助9位重点旅客进站乘车。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