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将在有条件的区域探索建委员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01-10 20:3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焦敏龙)今天,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提出,未来要探索在有条件的街乡、社区、大型居住区建立委员工作站, 持续开展接听界别群众热线活动,支持青少年“模拟政协”社会实践,在北京市政协网站建立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平台,密切与群众的联系。

政协北京十三届委员会二次会议以来提出提案1327件,立案1220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占全体委员的93.54%。内容聚焦首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集体提案比重增加。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截至2019年底,政协提案均已办复,其中,采纳或部分采纳提案意见、推动完善工作的提案占办理总数的87%。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代表政协北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中提出,2020年,全体委员要引导各界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首都转型发展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通过建立委员与界别群众、基层群众线上线下的常态化机制,形成畅通高效的联系网络,切实把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深入基层和实际,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解惑释疑,提高联系群众的针对性,让群众真正感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离自己很近。健全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推进委员工作室、工作站等联系平台标准化建设。

本次政协会议为期五天半,与往年相比,将首次增加“优化营商环境”“扶贫攻坚社会宣讲”“委员视察冬奥筹备”“如何做好党外委员视察工作”四场专题协商会,“做好首都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和“为台湾青年学生在京学习实习创业就业提供服务”两场界别协商会,以及一场“关于健全北京市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的界别提案立案协商会。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