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平县长两会现场推销“扶贫文件袋”

发布时间:2020-01-08 14:1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今年代表们用的这个文件袋,就来自我们阜平的扶贫车间。”1月7日晚上,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场集体采访活动现场,河北阜平县县长贾瑞生随手拎起一个文件袋笑着说。

他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如今,阜平县已经建成了220个扶贫车间,带动1万多名群众直接就业,除了文件袋,各种玩具、小手工艺品、简单的服装,在阜平的阜平车间都能生产。

2012年12月30日,一场大雪过后,习近平总书记踏着冰雪来到阜平县,鼓励当地乡亲和干部们“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从此阜平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

7年来,河北阜平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贾瑞生用一组数字,展示了阜平县的脱贫的成就,“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4年初的4.44万户、10.81万人,减少到了2019年底的444户、832人,综合贫困发生率从54.4%降低到0.45%;产业支撑越来越厚重,发展了食用菌产业、高效林果业、中药材种植业等六大产业”。

“近日阜平县已经接受了河北省脱贫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也代表河北省接受了国家脱贫成效考核,可以说我们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即将完成。”贾瑞生表示。(王聪聪)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