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梧州市共青团联合多部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1-07 15:18 来源:团梧州市委

1月4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市政广场举行梧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爱心义卖公益行动暨希望工程总结表彰大会。

启动仪式上,梧州市小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发言,随后进行希望工程现场捐赠,主办方为在2019年希望工程助学行动作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牌匾。

活动当天,现场评选出爱心义卖特色摊位12个,“最佳义卖小团队”10个,共收到爱心义卖款5万余元。

2018年2月,团梧州市委以“爱心汇聚·温情暖冬”为主题,启动实施梧州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爱心义卖公益行动,筹集资金22.69万元;2019年1月,第二届“爱心汇聚·温情暖冬”筹集资金54.6万元;在前两届的活动中,累计为2200余名青少年送去爱心暖包,同时开展一系列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希望工程共收到230多家单位、企业以及个人捐款93万余元。

据悉,下一步,梧州市各级团组织将启动希望工程学业资助项目,把募捐到的善款全部用于贫困学生的资助。

梧州市政府、团委、教育局等单位,40余所中小学校、梧州青少年宫爱心义卖团队的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数千名市民到现场献爱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