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中国少年先锋队承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7 15:18 来源:团承德市委

近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承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开幕。

会议全面总结承德市第三次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以来,该市少先队事业取得的优秀成绩,研究部署今后5年少先队工作,并选举产生承德市少工委第四届委员会。会议要求,全市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德,立志报效祖国,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少先队事业发展解决困难、提供帮助,加强对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管理和保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整体规划,完善“团教协作”工作机制。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服务能力,推进自身改革,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做少年儿童的知心人、引路人,努力引导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要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级台阶,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的童年。

来自该市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参会。承德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讲话。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