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广东公益之夜筹集认捐资金1877.21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05 10:1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林洁)一起来,粤有爱。近日,首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活动举行。以志愿公益“主题演讲+慈善晚宴+艺术展演”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300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以及社会组织、基金会代表等参与现场义卖、认捐,累计筹集资金1877.21万元。

艺术家们投身于公益事业,将艺术情怀和艺术价值作为公益传播的介质,感召企业界爱心人士参与志愿公益事业。本次活动得到了许钦松、李劲堃、林蓝、谢楚余、王永、方土、张彦、孙洪敏、梁宇、陈湘波、李东伟、黄唯理、郑阿湃、许敦平、李若晴、宋陆京、许晓彬、古锦其、陈朋、朱光荣等书画名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同时,黄昌伟捐赠岭南画派创始人高剑父作品一幅、廖满雄捐赠广绣作品一幅,共有23幅书画作品参加义卖。中国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杜锋、足球运动员冯潇霆则捐出签名篮球、球星卡和球衣参与公益义卖。最终,众多爱心企业及企业家成功竞得义卖品,义卖金额累计达871万元。

现场,碧桂园集团向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青联杜锋基金”捐赠1000万元,支持建设“杜锋篮球场”。此外,与会爱心人士还通过扫码等方式捐款6万余元支持志愿广东建设。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所筹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志愿服务项目实施、志愿者成长关爱、志愿服务组织扶持等利于推动广东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的项目。

近年来,广东志愿服务蓬勃发展,从大型赛会现场,到社区乡村;从大山深处的校园,到救灾支援的第一线,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广东省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100万。广州市少年宫融合艺术团团长关小蕾、西部计划研究支教团志愿者吴晗鑫、全国最美志愿者徐暐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军林医生等4名志愿者代表,在现场讲述助残、支教、应急救援、脊柱侧弯救助及普查的感人故事。

路福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建炜表示,“听到台上志愿者的动人故事,我觉得我更有责任为这项事业付出。”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东省委指导,省志愿者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省青年联合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省青年摄影家协会、省青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为广东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筹集资金。现场,广州公证处现场对义卖进行公证。

图片由团广东省委提供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