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在穗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2 10:1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巫祖贤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第12届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约1300名心血管领域专家学者受邀与会。会议聚焦心血管领域前沿学术动态、研究热点和最新进展,强调实践实战和回归临床基本功。

据介绍,国内外著名心血管专家围绕心血管病理生理机制、最新临床研究进展、人工智能、可穿戴心脏健康设备等展开探讨,在各分论坛上传授近年来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冠心病、高血压、心血管病基础与转化医学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心血管专科及介入医师培训课程、房颤论坛、健心论坛、青年高峰论坛、新技术论坛、胸痛论坛、起搏电生理女医师联盟论坛及病例论坛等具有特色的学术交流争鸣项目。其中,心血管专科及介入医师培训课程围绕心律失常、冠心病、影像与心电学、心力衰竭、高血压等六大方面进行规范化指南解读与相关技术培训。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内科主任王景峰教授表示,此次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全面展现和交流心血管领域的新成果、新进展与新趋势,必将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心血管病防治事业的发展。

据悉,自2008年创办以来,逸仙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已走过12年的历程,秉持“交流合作”“学术价值”“医学前沿”的办会理念,成为国内心血管病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此次活动由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和广东省胸痛中心主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