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首发“青春快线”

发布时间:2020-01-01 16: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青年报客户端成都11日电(汪龙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202011日上午,由团四川省委和成都轨道集团联合打造的青春快线主题列车缓缓驶入成都地铁一号线五根松站,开往青春的地铁正式开始运营。

青春快线是成都地铁第一辆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主题列车,旨在营造一个温暖向上的青春驿站。列车的6节车厢分别以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婚恋交友、职业发展、全团带队为主题,采用原创手绘和平面设计相结合方式,将六种青春洋溢的主题色应用于车厢,还将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旅标识和首支为志愿服务打造的专属MV《熊猫侠》等内容融入其中。

年轻人不要老熬夜不要晚上想千条路,早上醒来走原路”……车厢内,一句句青春寄语、暖心话语以及人物形象插画让青年人产生情感共鸣。此外,列车还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婚恋交友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品牌广而告之,让更多青年朋友知晓,方便他们积极参与。

据悉,青春快线主题列车将持续在成都地铁1号线运营数月,预计每月可覆盖青年100余万人次。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