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山:探索打造广西工业研学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9-12-31 16:3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朱倩)2019年广西(合山)工业研学旅游活动月暨合山赏石文化旅游节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合山市开幕。此次活动以“红水河畔·大好合山”为主题,将持续至2020年1月23日。

研学旅游是近年来旅游市场上的一个新名词。伴随着研学旅游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研学旅游的热度也不断上升。活动期间,各地教育专家汇集,建议合山市走好工业旅游发展之路,将矿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相结合,打造以矿山体验旅游为特色,集山水观光、壮族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和工业旅游区。

位于广西中部的合山市因煤而生、因煤而兴,至今煤炭开采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经过多年开采,合山煤炭资源已近枯竭,2009年,合山市被国务院列为全国第二批32个资源枯竭型城市之一。为实现城市经济转型,合山市瞄准“百年煤都”留下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快速推动合山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业呈现历史性突破。2018年,合山市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同比增长26%。2019年截至11月,全市旅游总消费29亿元,同比增长37.4%。中共合山市委副书记李波表示,下一步,合山市将以工业旅游示范区建设作为经济转型的一项重要支撑,重点打造“一城一轨一园”的工业旅游核心区。(旅游文化)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