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浙江“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12-31 06: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12月30日,2020年浙江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与以往不同,今年浙江的“面对面”活动采用课题评审形式,通过现场展示,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距离倾听广大青少年的呼声。

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说,采用课题研究、集中评审方式,由共青团提供“菜单”,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菜”,既是共青团“开门办团”理念的延伸,也为吸收更多专家、团员青年的意见建议,在“两会”期间集中发声、为青年代言。

据团浙江省委统计,此前团组织开展相关活动3440余次,覆盖企业近4000家、青年6.1万人、基层组织3600多个,收集问题2300个,帮助解决问题1600多个。同时,团省委各部室联系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在大量数据和典型案例分析基础上,最终形成《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背景下破解“四缺”问题路径研究》等调研报告14篇。

记者注意到,这些报告涵盖了青年婚恋交友、青年创新创业、特殊青年群体帮扶、社区志愿服务、高校党建带团建等诸多领域。其中,有针对社会治理的社区志愿服务课题,有针对青年婚恋交友的当代青年婚恋观对策研究和性侵未成年犯罪的职业禁入规制,也有针对乡村振兴战略青创农场创业模式、少年儿童近视综合防控,以及高校共青团思政理论课建设等。

在今天的“面对面”活动现场,各课题组依次上台展示,接受专家评委和代表委员的提问点评与审阅。

浙江省委政法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相关厅局职能部室负责人,浙江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青联委员、社会组织代表等参加了今天的“面对面”。

据了解,浙江“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始于2009年,通过共青团收集征求青少年的利益诉求,与职能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形成有关建议、提案,至今已成为浙江共青团拓宽青少年诉求表达渠道,引导青少年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一项制度化工作。仅2019年年初的浙江省“两会”,通过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全省各级团组织形成的议案、提案就有286件。

本报杭州12月30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