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学花园里,因缘相遇

发布时间:2019-12-30 10:3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因缘相遇,因《中国青年作家报》相守。《中国青年作家报》是一个缘起,是一个枝干,是璀璨的文学花园。我们热爱文字,喜欢用文字去记录岁月静好。把悲欢离合都写进故事里,再被读者读到,仿佛你把心事说给他听,但不必知道他是谁。

又一个北方的冬季,此刻窗外飘着雪花,大地上一片洁白,月光如碎银般洒落。一年又过去了,时光总是匆匆流逝,我们只能用文字把时光收藏起来,直到纸页泛黄,氤氲着书香。对我来说,写作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尤其是写童话故事。写一些给小孩子看的东西,自己也童真了起来。在《中国青年作家报》刊登了童话《瓶中的精灵》,这给了我极大的鼓励,之后陆续在《中国少年儿童》等报刊杂志发表了多篇童话。如果没有《中国青年作家报》第一次刊登我的童话作品,可能我会选择放弃。

雪停了,夜晚的阒静是迷人的。对于喜欢安静的我,不论是在写作的时候,还是在读书的时候,都喜欢一个人在一个角落里做这些事情,仿若被这个世界遗忘,就不会被其所伤。我会一直写下去,生活的乐趣就是你可以按照你的心意而活,爱你所爱,写你所想。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