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提“十年质保” 东风风神AX7的底气有多强

发布时间:2019-12-30 10:1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众所周知,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被称为汽车的“三大件”。“三大件”的质量,将会直接影响着一辆汽车的品质和性能。因此“三大件”的好与坏,成为了消费者买车用车时最为关注的问题。

在“三大件”之中,发动机被人们称为汽车的“心脏”。由于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源,因此它比较容易在驾驶过程中出现损耗甚至是损坏。一旦发动机出现问题,其维修成本也相对较高,因此通常情况下,汽车企业对于发动机的保修政策都是“购买3年内或行驶里程达到10万公里内”。

但是东风风神2020款AX7却创造性地提出了“不限公里,十年质保”的政策,随即引发人们的热议。人们不禁要问,东风风神2020款AX7“超长质保”的底气和信心究竟来自哪里?

“东风风神2020款AX7承袭了东风风神高品质基因,采用了蕴含宝马核心TVDI核心技术的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通过了1.5万小时试验台测试、500项专项评价质检。”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动力开发部副部长李灿锋自信地说,为了调教出真正高品质、耐久好的发动机,自己和同事经过上千次的数据调整和测试,最终让东风风神2020款AX7的发动机达到了故障率低、平顺度高、可靠性好的目标,完成了对消费者的承诺。

在他看来,正是有这样一群兢兢业业的质量“守门员”,东风风神才有“不限公里,十年质保”的品质自信。

除了具备“超长质保”的特点外,东风风神2020款AX7的发动机还达到了高性能与低油耗之间的平衡。

直接参与东风风神2020款AX7发动机拆解活动的中汽研工程师李捷介绍,东风风神2020款AX7的这款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应用了诸如气门升程连续可变(Valvetronic)、进排气连续正时可变(DVVT)、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结构(Twin scroll)、链传动正时系统、新一代曲轴箱通风系统、缸内高压直喷等先进技术。

在先进技术的加持下,这款发动机能够控制进排气效率,雾化燃油喷射精确充分,实现了全工况均质燃烧,最大功率可达125kW、最高扭矩250N·m,不仅动力参数进一步强化,更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要求,百公里油耗仅为7.0L。

凭借在核心零部件上的出色品质和自信承诺,东风风神2020款AX7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车主冯健曾是合资品牌汽车的用户,后来被东风风神2020款AX7成功“圈粉”。

“买车是一瞬间的交易,日常用车及维修保养才是细水长流,而产品的稳定性能和可靠质保尤其重要,这也是我选择东风风神2020款AX7的原因。”冯健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