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这里有一首“美丽”的MV→

发布时间:2019-12-29 13:00 来源:共青团中央

来源:微信公众号“共青团中央”(ID:gqtzy2014 )综合整理自微信公众号“学校共青团”(ID:tzyxxb)、“团中央社会联络部”(ID:tzyshllb)

MV先睹为快!

以青春力量

点靓美丽中国

↓ ↓ ↓

释放力量,带动青春的飞扬

无可阻挡追逐青春的梦想

我站在地平线上

眺望遥远的方向

看见层林翠苍鸟儿在飞翔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

携手肩并肩,倡导绿色时尚

山绿水更清,守护蓝天海洋

中国换新装年轻人去点靓

睁开双眼拥抱太阳的光芒

奔向前方传递青春的梦想

我站在高山之上,感受静谧的时光

听闻鸟语花香小河水流淌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

携手肩并肩,倡导绿色时尚

山绿水更清,守护蓝天海洋

中国换新装年轻人去点靓

经历多少渴望多少次的丈量

描绘青春的模样

用团结的肩膀

扛起青春的担当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

携手肩并肩,倡导绿色时尚

山绿水更清,守护蓝天海洋

中国换新装年轻人去点靓

用奋斗成就青春,让青春谱写新章

美丽中国,用行动,去点靓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用团结的肩膀,扛起青春的担当……美丽中国用行动去点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团十八大关于动员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实践的工作部署。近日,由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中青在线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主题原创歌曲《美丽中国靓起来》及MV正式发布。

美丽中国 青年在行动

植树护河的“行动派”:

在共青团组织积极引导下,江苏共青团打造了一支多功能的“河小青”队伍,“河小青”们迅速成长,纷纷投身植树造林、保护河流的生态实践。团江苏省委联合江苏省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以“青春建功新时代·植绿护水新江苏”为主题,开展环保植树、定向越野、护水投放等生态活动,引导“河小青”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团徐州市委举行“争当‘河小青’——百万青少年在行动”暨徐州市小青檬环保实践主题活动,组织全市300余名青少年共植青少年公益林;团南通市委配合市委市政府筹建南通市五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南通植物园,发动3万余名青年参与沿江植树造林,持续植树5万株,打造滨江观景带;团盐城市委通过微信、微博以及主流媒体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组织3.5万余人次参与为期4天的“同创森林城,共建一片林”网络公益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全体市民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生态理念的“宣传员”:

“植树节”“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每逢这些时间节点,来自高校团委、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的“河小青”们就会自发行动起来。他们热情洋溢、创意无限,通过漫画、微型马拉松、骑行、微视频、歌曲等多种方式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动员广大青少年保护生态环境。

学生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大家带来环保相关知识和理念,培养孩子们节水爱水、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他们从我做起,保护水资源。

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广大青少年是社会时尚的引领者,要引导动员各地青少年主动参与,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团苏州市委启动垃圾分类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建立起“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借助“河小青”“小蜜蜂”等志愿者团队开展垃圾分类宣讲互动75场次,同时在全市45所中小学试点,打造“垃圾分类·绿色助学”教育实践基地,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