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乒乓球友谊赛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8 22: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乒乓球友谊赛开幕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叶婉莹 刘喆)2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乒乓球友谊赛在京开幕。

在接下来两天的赛程中,来自人民日报社、央视国广、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青在线、未来网、团结网、北青网、凤凰网等多家中央新闻媒体和商业网站以及百度、今日头条、网易、Wifi万能钥匙、爱奇艺、五八到家、贝壳找房、车好多等多家互联网单位的19支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

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张晓磊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央网信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两支参赛队伍,他们将和其他参赛队员一起参与角逐。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张晓磊 摄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出席大赛开幕仪式并致辞。她表示,中国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乒乓球友谊赛已举办了五届,这不仅是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加强交流、切磋技艺、强身健体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展示业界创新拼搏、不懈奋斗精神风貌的一个重要窗口。作为首次参与组织该项活动的单位,中网联希望通过乒乓球友谊赛搭建业界交流平台,以球会友,以赛促情,为营造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张晓磊 摄

“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持续保持旺盛工作热情、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张健为表示,举办此次友谊赛旨在提升广大网络媒体从业人员的身体素质、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加强相关从业者的沟通交流、强化团队协作精神。他期望大家将运动健身常态化,自觉养成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习惯。

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晓君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晓君在致辞中说,蒙牛天生具有运动基因,蒙牛总裁卢敏放曾表示,牛奶和体育之间有很强的关联,它们都能够带给人们健康和欢乐。蒙牛实现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欢迎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的朋友们到蒙牛数字化牧场和智能化工厂参观调研,多传播国家奶业振兴政策下乳业民族品牌发展的正能量。

参赛嘉宾代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常务副社长郝向宏与世界冠军,前中国乒协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共同为大赛开球。张晓磊 摄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裁判长宣读了比赛规则。最后,参赛嘉宾代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常务副社长郝向宏与世界冠军,前中国乒协副主席、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中国乒协全民健身委员会主任陆元盛共同为大赛开球,宣告比赛正式开始。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中国青年网相关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主任叶扬以及专业裁判员和来自21支代表队的运动员等近200人。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中国青年报社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网络传播专业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全民健身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办,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了解更多比赛详情,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news.youth.cn/zt/2019sspp/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