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上热搜!她说:正义和公平从未缺席

发布时间:2019-12-27 15:5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官微

2008年北京奥运

已经过去11年,

但是有运动员才刚刚拿到奖牌。

今天,

这枚“迟到11年的奥运奖牌”上热搜!

12月26日,中国田径名将巩立姣在微博晒出了自己一枚迟到了11年的奥运奖牌。

据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年仅19岁的她以19米20的成绩排名女子铅球第五。不过此后,亚军和季军米赫涅维奇、奥斯塔普丘克都未能通过药检,巩立姣因此递补获得了铜牌。

为什么奖牌迟到了11年?据媒体此前报道,另外两位外国运动员是国际奥委会在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药样复检中先后被发现药检呈阳性的。这项检测的处罚决定最新公布于2017年1月。

正如她所言:“正义和公平也许会迟到,但从未缺席,好运、梦想一直在路上!”

昨天,国际奥委会委员、昔日羽毛球女皇李玲蔚亲自为巩立姣补发奖牌。

巩立姣是谁?

她因为最新的战绩被称为

”2019世界女子铅球第一人“

2019赛季,女子铅球项目,中国名将巩立姣共出战13项赛事,豪夺12个冠军,以20米31的成绩排名年度世界第一位!8月钻石联赛总决赛,她收获个人第三个钻石大奖。10月多哈世锦赛,她以19米55蝉联冠军!

视频来源:@中国国家田径队

不少网友在巩立姣微博下留言点赞:

正如她所言:

“正义和公平也许会迟到,

但从未缺席,

好运、梦想一直在路上!”

恭喜巩立姣,

祝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圆梦!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来源:@中国国家田径队、@巩立姣、@中国新闻网等。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