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突遭美国调查!特朗普又出手了 巨额罚款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12-27 10:00 来源:中新经纬

美国证交会调查宝马汽车销售数据造假问题。

环球时报消息,德新社24日(12月)报道称,在美国制裁俄罗斯和德国等国合作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后,宝马23日证实,该公司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原因据称是宝马疑销售数据造假。

监管机构怀疑宝马在美国有“销售打孔”的“造假”

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称,监管机构怀疑宝马在美国有“销售打孔”的行为。销售打孔指的是,公司为了拉动销量,会指使销售人员将还在车库内的车辆登记为已出售。宝马还可能存在要求经销商将车辆登记为“租赁”的行为,随后再迅速以二手车的方式售出。因为车辆借出也可算入车企的销售业绩内。

宝马发言人迪安尼23号证实,美国监管机构已经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将全力配合调查,但他拒绝透露更多信息。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其实早在2016年,时任宝马北美首席执行官的维利施就曾承认宝马在美国市场存在销量作假的行为,宝马随后表示在2017年停止了这种做法。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宝马很可能没有真正停止对销量造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副主任奇恩此前曾表示,新车销售数据是评估一家汽车制造商业绩的关键数据,能够对投资人的相关决策产生极大影响。

销量造假证实或面临巨额罚款

长期以来,宝马一直在与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争夺美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截至2019年11月,宝马在美国的销量领先奔驰3300辆。不过如果销量造假的问题得到证实,宝马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还指控车企菲亚特·克莱斯勒夸大了在美国的销量,以保证每个月的销售业绩增长。最终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意支付4000万美元以达成和解,并重新修正了此前数十个月的销售数据。

德国有党派要求对美国进行制裁

“美国增加对德国经济的压力。” 德国新闻电视台称,在美国制裁“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后,德国政府和经济界明确表示反对,甚至有党派要求对美国进行制裁。美国对德国汽车商的调查,是一个新的警告。如果德方在“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上不妥协,美国很可能提高德国进口汽车的关税。

美法关税问题已经闹僵

欧洲大陆的两个主要大国为德国和法国。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在关税方面与法国闹僵。

中新社巴黎12月3日电 (记者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3日称,美国拟对24亿美元法国产品加征关税“不可接受”,并称法国和欧盟将准备反击美国的关税威胁。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日称,美国的“301”调查显示,法国数字服务税“歧视”美国互联网企业,因此提议美国政府向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产品加征最高达100%的关税。这些法国产品包括香槟、手包、奶酪等。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勒梅尔3日回应说,美国计划对法国产品加征关税的行为“不可接受”。他说,如果法国产品遭受美国加征关税,欧盟将会准备采取措施反制。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国务秘书罗娜谢尔也表示,法国会坚定回应美国的关税威胁,并强调法国不会放弃征收数字服务税的相关计划。她认为,从经济角度考虑,法国征收数字服务税是合理的。

法国最近一直谋求推动数字服务税的征收。法国参众两院此前分别批准了向跨国互联网企业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法案。根据相关法案,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不低于7.5亿欧元和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将被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谷歌、亚马逊和脸书等互联网巨头从而将面临被征收相关税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于今年7月威胁将向法国葡萄酒加征关税,并称法国向美国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是“错误之举”。

受美国关税威胁的影响,多家法国奢侈品制造商的股价3日纷纷下跌。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的股价3日开盘下跌1.5%,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的股价开盘下跌近2%。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