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 | 被李小龙女儿告上法庭?“真功夫”:我很疑惑

发布时间:2019-12-26 13:5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昨晚,

李小龙女儿将真功夫餐饮

告上法庭的事件,

引发网友的广泛讨论。

今晨,“真功夫”官方回应

又上热搜!

据此前报道,本土中式餐饮连锁企业真功夫被李小龙女儿担任法人代表的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诉至上海二中院。后者索赔2亿,以及维权合理开支8.8万元,并要求真功夫立即停止使用李小龙形象、在媒体版面上连续90日澄清其与李小龙无关。

今日上午,真功夫餐饮官方微博@真功夫 发布声明,称本案刚由法院立案,尚未开庭审理,暂不便发表意见,一切留待司法裁决。

对于被起诉,真功夫表示“时隔多年被起诉,我们也很疑惑”,并称“正积极研究案情、准备应诉”。

@真功夫 微博截图

声明全文:

12月25日,有媒体报道,美国公司Bruce Lee Enterprises, LLC因我司使用酷似李小龙形象图标提出诉讼并要求巨额索赔一事,我司回应如下:

本案刚由法院立案,尚未开庭审理,我们暂不便发表意见,一切留待司法裁决。

真功夫系列商标,是由公司申请、国家商标局严格审査后授权的,我们己经使用了 15年。我们的商标是否侵权,多年前也曾有过争议, 但我们的商标一直没有被判定侵权或者撤销的行政或司法结论。时隔多年后被起诉,我们也很疑惑,我们正积极研究案情、准备应诉。

真功夫作为中式快餐连锁知名品牌,守法经营近30年,会一如 既往竭诚为顾客提供安全、美味的营养餐品服务。

广州真功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

据此前报道,2004年之前,真功夫叫“168蒸品快餐店”,后更名为“双种子”。2004年,真功夫启用了酷似李小龙的“功夫龙”形象,同时配合“真功夫”三个字,组合成了其新商标。目前,真功夫在全国拥有600多家连锁店。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罗伊璠)综合@真功夫、@梨视频、中国青年报此前报道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出品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