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舞蹈让思政元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12-23 06: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刘颢霖)日前,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舞蹈大赛。该大赛的主题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该大赛最终呈现了12部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优秀舞蹈作品,为现场1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创新的思政课。

当代舞《明日之子》将时空由苦难的旧社会转变到崭新的新时代,启示观众要热爱国家、珍惜当下;民族舞《绽放》《茉莉花开》展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在场师生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当代舞《金陵十三钗》将电影故事用舞蹈形式再现于舞台,体现了以“十三钗”为代表的普通中国人民在抗战年代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优美有力的舞姿结合气势磅礴的音乐和灯光,引发了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新时代的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是刻在基因里的,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是流淌在血脉里的,学生们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杨频表示,活动诠释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舞蹈艺术让思政元素真正地进入了学生的头脑,学校“大思政”格局也正在形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