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动皮卡因不符安全标准或无法进入欧洲市场

发布时间:2019-12-17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欧盟委员对汽车有着严格的测试和安全规定,而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将无法满足其中的许多要求,包括越来越严格的行人和骑自行车人的保护标准。这意味着Cybertruck或将无法进入欧洲市场。

当然,特斯拉预计Cybertruck最终将在2021年或2022年的某个时候进入市场,而在此之前,这款外观具有未来感的电动皮卡或将进行重大修改。

美国和欧盟在新车型准入机制上有着天壤之别。美国认可车企“自我认证”,车企自己对新车型测试后可自己认证,美国当局只会根据车企的自我认证抽查。在欧盟,机动车及其配件必须通过欧洲经济委员会(ECE)认证,新车型准许制度由制造商、主管部门和独立技术服务公司共同参与完成。

美国对轻型卡车的被动安全要求较低,但是欧洲十分看重车辆被动安全和行人保护,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显然达不到欧盟的被动安全和行人保护要求。

因此,特斯拉Cybertruck要进入欧洲市场就必须进行重新设计。或者,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否寄希望于只在美国销售该车型。

欧洲权威测试机构专家斯蒂芬·泰勒(Stefan Teller)表示,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必须对“基本结构进行重大修改”,因为其“违背了欧洲的安全哲学”。

泰勒称,“机动车必须有保险杠和引擎盖来保护乘车者的安全,”这是Cybertruck无法达到的标准。

欧盟对机动车辆的标准越来越严格。欧洲市场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2月投票批准一系列新的车辆安全标准,包括自动检测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规定了司机直接视觉标准。

欧洲议会议员还支持从2022年起在所有新车上安装限速装置。欧洲批准了机动车必须配备航空式“黑匣子”事件数据记录仪的要求。黑匣子记录了机动车碰撞前时刻的重要信息。

马斯克对特斯拉现有车型超过欧盟安全标准感到自豪。12月4日,他在推特上写道:“Model X刚刚在安全测试中获得了欧洲NCAP的五星。”

然而,Cybertruck皮卡对行人造成的安全前景并不乐观。12月7日,有人看到马斯克驾驶着一辆原型Cybertruck,和他的名人朋友们离开加州马里布的Nobu日本餐厅。尽管有一个标志告诉马斯克向右转,他还是向左转了,在这个过程中,他把车开过了那个标志。正如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指出的那样,这个交通标志只有一个小孩的大小,但马斯克并没有注意到。

此前,马斯克吹嘘说,特斯拉已经收到超过20万辆电动皮卡的订单,起价为3.99万美元。但他没有透露订单的地域分布,因此不知道有多少来自欧洲消费者。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