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图书馆今起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19-12-16 17:0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12月16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润文)今天上午,南京大学与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即日起,社会公众通过支付宝领取借书卡,即可在南京大学图书馆借阅图书。这是江苏首批试点高校图书馆面向社会公众试点开放的图书馆。

据介绍,公众可在支付宝上搜索“海囤学习”,经认证后可领取“通用借书卡”。使用该电子借书卡,即可扫码进出南京大学图书馆,借阅、归还图书。无论是南京大学的学生还是社会公众,都可领取。

南京大学与支付宝的此次智慧图书馆建设,为校内学生经常忘带或遗失校园卡而影响图书借阅的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过去,使用借书卡学生经常忘带,电子借书卡不会丢、不怕忘。”南京大学图书馆技术部副主任孟勇表示,在校大学生经过认证后,可免费借阅。社会公众可选择来馆借阅,需支付200元押金,付费借阅。押金随时可退。

支付宝智慧校园业务部总经理张亚男介绍,电子借书证今年将在南京逐步普及,同时向全国进一步扩展。截止目前,南京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已加入共享图书联盟,各学校(院)图书馆资源均可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前,江苏将有约23家高校加入。

据介绍,未来,支付宝还将推出网上下单、快递上门,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让全国读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借到图书,更好实现图书资源的对外开放。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