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粉丝共创品牌 车企如何解锁“宠粉”新姿势

发布时间:2019-12-13 10:3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我的勇气有一部分来源于飞度。它就像我的腿,只要有它在,我就可以去环游各地。只要有飞度在,我们就会一直走下去,用年轻的心态活下去。”近日,在广汽本田躁梦节上,81岁苏爷爷分享了他的追梦故事。

这位因骨髓炎而失去一条腿的老人,将之前的手动挡飞度换成自动挡飞度,带着老伴环游世界。这辆车不仅改变了苏爷爷的晚年生活,让他无所畏惧地去追逐更广阔的天地,也成了他对抗衰老的“最佳战友”。

在广汽本田首届粉丝共创盛典——躁梦节上,与苏爷爷一样的汽车爱好者还有不少。

据介绍,此次躁梦节是广汽本田与700万名车主、粉丝共同创建的节日,活动现场设置了“Honda品牌专区”“Acura品牌专区”“潮改车专区”“荣耀图腾区”和“车主典藏座驾区”等区域。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区域是由粉丝参与打造。丰富的展区吸引了不少广汽本田车主前来体验。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汽车市场,品牌已经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在各汽车产品性能、质量、销售服务之间的差异日益缩小时,品牌成为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依据。品牌竞争力也就成为提升企业形象及增加品牌溢价能力的关键。

尤其在互联网时代下,呈几何级数增长的粉丝是品牌保持活力的源泉,维系粉丝与品牌二者之间关系的,即是其对品牌理念的认同感。

在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来看,如果说“人车生活1.0时代”,汽车是人的一种地位象征;那么在“人车生活2.0时代”,汽车则成为人代步工具;而在“人车生活3.0时代”,汽车将成为人的情感伙伴。

“广汽本田21年逐梦史,就是和粉丝共享共创的历史。”郑衡表示,“广汽本田希望为车主及粉丝提供展示个性和梦想的舞台,和大家一起享受和释放心中的热爱。”(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