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新零售会是开拓市场的利器吗

发布时间:2019-12-13 10:3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自2018年乘用车市场出现近30年来的首次销量负增长后,不少汽车经销商遇到了生存难题。

在网上通过看视频选车,网上“云”买车,在大城市的商业中心设立体验店……不少汽车品牌正试图建立与消费者沟通的新渠道,探索汽车“新零售”。

近日,国内一站式汽车新零售服务平台毛豆新车携手一汽丰田,宣布全新丰田RAV4荣放正式上线毛豆新车平台,这也是RAV4荣放在新零售平台的首次发布。

“一汽丰田是汽车主机厂中的优秀代表,我们双方将在完成3000台交付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合作。此次全新RAV4荣放在毛豆新车平台首发,希望能更好满足来自下沉增量市场的汽车消费升级需求。”毛豆新车采购总监胡含彬如是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内下沉市场无疑仍是增量市场,也是红利市场。此前,由于缺乏配套设施以及低门槛的创新汽车产品,市场潜力并未有效释放。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黄春明认为,当前汽车消费市场正面临三至五线城市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本次全新RAV4在新零售平台首发选择毛豆新车,正是希望利用毛豆新车这一新零售渠道的优势,实现对更多潜在客户的覆盖,助力销量进一步提升。今后,我们也会逐步加大在毛豆新车等新零售平台的产品投入力度,为平台用户提供更多优质车型选择。”黄春明如是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