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深圳和北京最先开启返乡抢票高峰

发布时间:2019-12-12 21:07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鄢光哲)一年一度的“硬仗”又开始了,2020年春运火车票从今早8点开售,可买春运第一天(1月10日)的车票。根据飞猪的统计,深圳北站和北京西站最先开启返乡抢票高峰,春运第一天的车票购买量最高。接下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车票将依次开售,一直到2月18日春运结束。

2020年因为过年时间较早,所以春运也开始得早。根据火车票提前30天开售的规定,今天对过年回家的人来说是个大日子。不管被窝多暖和都得早起,捧着手机等抢票。

据飞猪数据,从今早8点开售1月10日车票开始,人们回家的热情被瞬间点燃,早上9点在线购票人次达到小高峰,短暂回落后从10点开始又呈攀升状态。

从开售3小时的情况看,在第一天就迅速进入春运状态的是深圳北和北京西两个车站,而最着急回家的是湖北人,以武昌、武汉等为到达站的车段票最火。

其实,今天只是一个开场的小练兵,回家高峰期腊月二十八到大年三十的车票还没开抢。不过,选择错峰回家的人越来越多,飞猪预订系统显示,选择大年初一才回家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

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亿人次,同比增长8.0%,日均发送旅客1100万人次。

关于春运抢票,专家也给大家支了几个招:首先,一定要算好日子,网上买票可提前30天,火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票要晚两天,抢票日历值得收藏。

第二,牢记“611”原则。火车票售票时间是每天早6点到晚11点,但是当天可订的最远日期票是8点开售,到点儿要记得第一时间抢票。

第三,黄金30分钟很重要。抢到的车票如果超过30分钟未支付,会自动取消。

最后,捡漏妙招也可一试。据统计,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开车前1到2天的22点到23点是退票高峰时段。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