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2018年度体检报告 近九成青少年视力不良

发布时间:2019-12-12 20: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1日),北京市体检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2018年度体检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北京市青少年视力不良问题、成人超重肥胖问题依旧突出。

此次《报告》涵盖2018年度北京市专项体检57万人和健康体检414万人的体检数据。青少年方面,在2018年中高考体检异常指标检出率中,排在前五位的为视力不良、身高不足、肥胖、超重、体重过轻。其中,青少年视力不良问题突出,中考体检视力不良检出率为81.07%、高考体检视力不良检出率为89.46%。在人群健康体检方面,分析显示,检出率排名靠前的为血脂异常、超重和脂肪肝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相关的高危因素。男性的异常指标检出率排名前三位是血脂异常、超重肥胖、脂肪肝;女性的异常指标检出率排名前三位是乳腺增生、甲状腺结节、血脂异常。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