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陕西省签约共建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9-12-11 12:0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于近日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陕西榆林共建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为构建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先行示范。

当前,我国能源发展正处于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中科院与陕西省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共建以多能融合大型集成示范基地为核心的产业化示范基地、以洁净能源创新院榆林分院为龙头的科研创新基地、以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榆林分院为基础的科教融合基地,创建榆林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一方面加速资源型城市转型,另一方面推广多能融合集成示范在我国其他典型区域应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洁净能源新体系。

根据中科院与陕西省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将进行能源产业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陕西省及榆林市将整合财政资金、能源资源和产业基金,加大投入力度,双方共同打造大型多能融合集成示范基地。

据介绍,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已集成院内20多个能源相关研究所,组建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和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打造能源科技创新“集团军”,并启动实施“变革性洁净能源关键技术与示范”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力图通过变革性关键技术突破与示范,构建多能融合的新型能源体系,加快推进能源革命。(教育科学部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