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万物”国际公共艺术展让城市生活更有趣

发布时间:2019-12-10 22:0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艺术与建筑和谐共处

“探索万物”国际公共艺术展让城市生活更有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芳)用不锈钢楼板再造出一个多维艺术空间、用新媒体艺术装置代替原来的传统雕塑、需要参观者置身其中的沉浸式艺术展品……正在深圳的地标建筑物“深圳湾一号”展出的“探索万物”——国际公共艺术展,让深圳居民感受了一把国际视野、极致创新的中西人文艺术魅力。

该展览由鹏瑞深圳湾1号·湾汇携手国际当代艺术家完成,展期从2019年12月6日-2020年1月15日。国际新媒介艺术展分别由劳伦特·布朗、C++新媒体艺术团体、千核科技共三组沉浸式体验作品构成。展品打破了传统雕塑的固定形态,融合艺术和科技的力量,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从而拉近大众与艺术的距离。

比如一组《The Point》的作品,就是一个由声光电组成的新媒体空间,沉浸在点线交错的黑暗空间中,人们可以无限放松。“当我们全心投入,一个点会有无限的遐想,成为线成为面,甚至成为宇宙最神秘的黑洞。”这是艺术家赋予这部作品的想象,用一个个点表达接近梦想的过程。

而像这样的更多艺术展品,就装置在深圳湾一号的写字楼公共区域和莱佛士酒店区域,作为常设展向公众展出包括郑路、胡栋民、周力等艺术家的绘画、雕塑以及装置作品。“让艺术和建筑和谐共处”,公众需要仔细寻觅才能找到这些艺术作品,但很有可能不经意间就已经到达了一件艺术品身边。

鹏瑞集团执行总裁李维介绍本次公共艺术展期间,还将有多场次关于生活美学、艺术创造、创意时尚的专家、学者、创业团队等交流活动。这也是该集团结合当代商业文明与城市人文特征,融合中西人文艺术之美,倾力搭建的体现“质感生活 知乐人生”的生活艺术美学的公共艺术项目。

据介绍,由鹏瑞集团打造的“深圳湾一号”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凝聚了加拿大YABU PUSHELBERG、英国KELLY HOPPEN、德国HID、美国HBA、香港AB Concept、香港梁志天、台湾李玮珉等国际顶尖设计团队,12月2日作为国内首个持有高架航空执照的停机坪成功首飞。

(文化副刊部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