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文物和档案的故事,感受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19-12-10 21:3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曼玉)今天,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同指导,中国青年网、北京卫视《档案》栏目主办,抖音、快手、秒拍、梨视频、西瓜视频协办的“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文物和档案故事网上征集活动成果报告会在北京举办。 洪学智将军之子、吉林省原省长洪虎等嘉宾及近40家组织机构代表参加报告会。

该活动今年4月甫一启动就受到广泛关注,吸引了全国200多家组织机构报送作品,征集到网友投稿近5万部,作品各平台总播放量已突破7亿。一部部动人暖心的短视频作品,带动了全国网友共同寻找、讲述身边档案文物故事的热潮。组织机构与千百万网友纷纷通过视频为档案、文物代言,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洪虎分享了父亲洪学智将军勋章背后的故事。他勉励大家了解、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他说:“红色是鲜血的颜色,是国旗、党旗、军旗的底色,也代表着中华文明。我们传承、发扬红色文化,实际上是在推动社会的进步、文明的发展。”

报告会上,与会嘉宾为获奖组织机构及个人颁奖。中国核聚变博物馆馆长王相星、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馆长倪军、安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晓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企业文化处处长周晓民、秒拍作者“总裁语录”5位获奖代表分享了创作故事和心得。中国铁道博物馆讲解员左什、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讲解员李杏现场讲述了档案的故事。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