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展出相约龙泉山奔向最高峰创作作品

发布时间:2019-12-10 20:2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12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丽水市委宣传部、龙泉市政府在浙江展览馆举行“相约龙泉山奔向最高峰”名家采风创作成果展。

丽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韩高介绍,龙泉是丽水市一颗璀璨的“明珠”,自古便有“处州十县好龙泉”美誉,至今已有1260年的置县历史。这里拥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宝剑,是中国青瓷之都、宝剑之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文化先进市。

2018年以来,在浙江省委宣传部,以及省文联、省作协的指导下,丽水和龙泉联合举办了“相约龙泉山奔向最高峰”名家采风创作活动,共邀请知名作家龙一、画家陶世虎、摄影家程学武、网络作家月关等72位文艺家,到龙泉开展了102人次的创作采风活动,共创作文学作品54篇(首)、摄影作品250幅(组)、绘画作品58幅(组)。这批作品通过报、屏、视、网、微等多种方式传播,让人们透过画家的写生创作,品味龙泉山的壮美秀丽;透过摄影师捕捉的镜头,领略龙泉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透过作家的妙笔,感受龙泉在新时代的发展与变迁。

在开展仪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说,龙泉,一座自然山水与历史文化和谐交融的风雅之城,有着生动的故事和实践。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辞辛劳,深入龙泉的田间地头,特别是几位年事已高的美术家,以杖朝之年,勇赴长三角地区第一高峰,读山阅水,与文艺工作者一道创作出了立意高远、弘扬主旋律的文艺精品。一篇篇优美的散文诗歌,一幅幅精美的油画国画,一张张鲜活的摄影作品,无不述说着动人的龙泉故事,为浙江文艺事业提供了丰富的龙泉元素。

“当前,我国文艺事业进入繁荣发展的新阶段,文化浙江建设也正高质量、高水平深化推进。”葛学斌希望,浙江广大文艺工作者继续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创作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全省各级宣传文化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与艺术家交朋友,多为艺术创作创造条件,切实当好文艺创作生产的“店小二”,努力厚植出精品、出人才的肥沃土壤。






浙江“相约龙泉山奔向最高峰”名家采风创作成果展开展仪式及部分作品。(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 摄)

(文化副刊部编辑)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