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把手”带队来京推介“地标产业”

发布时间:2019-12-07 14: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耿学清)2019年南京地标产业(北京)推介会12月6日在北京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带队,向世界500强企业高管、民营企业500强高管、央企高管,地标产业领域权威性的行业组织负责人,高校院所、研发机构、科技企业等各类创新机构代表、资本机构负责人推介南京。

南京是“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枢纽城市、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是东部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特大城市。2019年是南京市“招商突破年”。

近年来,南京市将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医药五大产业作为南京的地标产业来重点打造,计划通过3-5年时间,把单个细分产业做到3000-5000亿元规模,实现“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发展目标。

据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推介会上的地标产业相关客商占比较高。与会的500多名客商中,主营业务方向为地标产业的客商人数为391人,占客商总人数的71%。其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客商141人,占地标产业客商人数的36.1%,占比最高。

从今年全市重点招商活动的签约情况来看,南京市内资招商,投资主体主要来自北上广等重要一线城市,其中北京客商占比较高。这也是南京将全年招商引资“压轴戏”放在北京的重要原因。

在重点招商项目上,现场签约39个项目,投资总额超千亿元。这些项目中,地标产业项目占比较高。39个项目中,地标产业项目22个,占项目总数的56.4%,投资总额426亿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40.8%。39个项目均为亿元以上项目。

张敬华说,南京将以满满诚意和实际行动、以高效服务和最优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创造,让美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携手开创地标产业加速崛起的辉煌荣景,共同书写“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时代新篇。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