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部门共建海上安全与搜救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07 14:0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海事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签署了海上安全与搜救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整合双方海上安全与搜救资源,共同遏制海上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发生。

浙江海事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签署海上安全与搜救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

浙江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永铭介绍说,浙江是港航大省、渔业大省、海事大省,海事与渔业密不可分。近四年来,商船渔船碰撞事故起数、死亡(失踪)人数与前四年相比,实现了“双下降”,但是,商船渔船碰撞在全省渔船安全生产事故中的占比仍然较高,形势严峻。

双方就充分整合和发挥海上安全与搜救资源、共同遏制海上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发生、及时有效开展海上救助和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等进行充分协商,并达成了以下共识:建立海上搜救和涉渔事故应急联动机制、建立联合执法和事故调查处理机制、建立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联合机制、建立开展船舶定线制研究和实施合作机制、建立推进沿海四市海事与渔业全面合作机制、建立海上安全与搜救定期会商机制、探索建立法制互动与合作机制、建立海上涉渔险情事故对外宣传报道协作机制。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童加朝表示,上述合作机制的建立,将更好地维护浙江水上交通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提高海上预警水平,提升海上搜救能力,当好渔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保护神”。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