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文艺志愿服务十大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07 10:0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魏嘉艺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林洁)近日,“文艺为民·出新出彩——广州文艺志愿者在行动”大会举行。当天,广州市文联发布了2020年广州文艺志愿服务十大项目,内容涵盖了岭南文化传承、经典诵读、粤语短歌征集和青少年漫画创作等。

现场,回顾了2019年广州文艺志愿者们最感动的瞬间:相声表演艺术家、第一届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与广东相声名家黄俊英,同8岁的小徒弟在广州文艺市民空间谈笑风生;相声表演艺术家、全国“最美志愿者”牛群为公安干警拍照;小小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出校园,走进苏杭、走进山区、走进家家户户……

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刘全利表示,希望广州文艺志愿者要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这一重大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文艺志愿服务事业。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鹏程介绍,近年来广州文艺志愿服务全力打响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四大文化品牌,不断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做到了创新领域、创新机制、创新形式、创新渠道等“四个创新”。

大会还对一批“最美文艺志愿者”“最美小小文艺志愿者”“最佳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最佳文艺志愿服务组织”“最佳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基地”等进行了表彰。

“赞赞我的国”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实践行动是此次表彰的“最佳文艺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4月,广州市文联打造“赞赞我的国”实践行动,运用文艺的形式为祖国点赞,该实践行动曾被评为2019年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当天晚上,小小红色轻骑兵暨国际志愿者日文艺汇演在粤剧艺术博物馆演出,展现青春风采。表演分为爱国主义、文化传承、精准扶贫、圆梦中国四个主题,通过文化熏陶和艺术滋养,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价值观,树立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的崇高理想。

据悉,广州市文联开展文艺为民服务,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广州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文艺名家送文化,羊城书展传新风”等文艺惠民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艺宣讲实践行动专场演出共13场次,参加文艺志愿者200余人,群众4000余人。

(文化副刊部编辑)

摄影:魏嘉艺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