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6 19:58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达)12月5日,在北京市委、北京教委的支持下,智慧城市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落地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皮埃尔-弗朗索瓦.穆尔、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王洁共同签署合作意向。

据悉,作为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合作的成果之一,智慧城市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的成立是2014年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以来,首个中法两国在能效管理领域合作的高级培训中心,承载了中法双方通过职业教育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的共同意愿。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中法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是中法两国推进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具体代表,学校将致力于将其建成技术技能领先、教学水平领先、办学模式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职业教育高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在讲话中指出,该中心的落成一定会推动北京乃至全国的产业升级、人才培养更进一步,在更多的方面产生积极的意义。

此次合作中,中法能效管理应用人才培养和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国际巨头企业推动职业教育深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高质量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学院服务首都智慧城市运行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该中心的成立将把该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新的高度,为职业教育在促进智慧城市能效管理领域的发展上树立全国典范。

新闻
思想者
共青团
视频